风流烟沐

【楼诚】梦醒重登楼2

“营救行动没成功,不过,王天风也不知道谁去救的明台。”阿诚说,望着明楼。
明楼微微点头,一双眸子凝视阿诚,那里面是只有阿诚能看懂的神采,“他有他的路要走,我们有我们的路要走。已经上了路,就不能回头了。”
阿诚蓦然心惊。
大哥知道了。
从他重生回来至今,除了他冒险违背剧情派人保护明台那一次,一切都照旧进行,但他与大哥之间的对话却不一样了。
他不知道这些无关大局的微小变化系统会怎么看,然而根据这几天的反应,显然只要不改动重大事件,这些微小的变化并不会造成什么后果。
阿诚不知道明楼是如何重生回来的,他也无法也无暇去深究个中原因。
明楼的意思他明白。已经上了路,就不能回头了。明楼也已经上了这条路,必然也和他有同样的信念——改变发生过的悲剧,尽一切努力得到想要的结果。
然而这实在太危险——他们这是在与天争啊。
“那家伙是个疯子!这是要命的事,我不能看着我最亲爱的人去涉险!”阿诚语带双关,望着明楼。
只要不改变剧情,明楼就不会有危险,明台也会渡过难关,唯一必须要救下、也有可能救下的人,就是大姐,他已经决定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都一定要救下大姐,可他不希望明楼也涉入其中,招来系统的报复。
明楼与他眼神相对,一字字道:“你不能,难道我就能吗?”
阿诚急道:“你什么都不要做,让我来。”
然而明楼握住了他的手,微微一笑,沉声道:“你要相信我。”他将阿诚拉到身前,贴着他的耳朵,几乎是无声地说:“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并肩战斗,哪怕是——与天争。”
最后三个字极细微地灌入耳中,阿诚觉得心中炸起一个惊雷,想要说什么,却听明楼抢先一步在耳边说道:“阿诚,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这一句话落在耳中,化在心底,阿诚眼睛一热,几乎要落下泪来,只是眼眸晶莹地望着明楼,半晌,无声地以气音在明楼耳旁说了一句:“那,你也要明白,我也不能失去你。”
明楼看着阿诚眼中隐隐的泪光,想要给他一个拥抱,却被阿诚以眼神制止。
他不能表现出和明楼太过亲密的样子,至少——不能暴露出他和明楼彼此间的心意。他怕明楼会成为系统要胁他的人质,他还没有摸清这个系统的态度,不能有任何轻举妄动。
明楼会意,揽住他肩膀的手改为拍拍他的肩,道:“做人做事,大局为重。”
阿诚点点头,“知道了。”

阿诚重生回到剧情开始不过数天时间,系统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系统看得出来阿诚并不安分,所以在阿诚妄图派人阻止明台被带走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小小的警告——飞机失事,他派去的人遇难,虽然重要人物都没出事,但它相信阿诚应该已经明白了它的意思。
而阿诚果然安分了不少,至少,没有再妄图改变剧情。只是——
系统看着正在对话的两个人,翻着剧本,觉得有点烦躁。
大方向是没错了,可是台词差得有点多。但是想想毕竟这是重生,谁能记得自己一辈子每天都说了什么话呢?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阿诚的台词跟上一次不一样,那跟他说话的人自然也会被带跑偏,这就是更没办法的事了。
反正它只要监督着剧情向正轨上发展,不要出现重大意外就好了。不过,还是有必要再警告一下阿诚——这小子实在让它有点不放心啊。
系统不满地打了个雷下了场雨发泄了一下,深觉倒霉。尤其是看到同事们负责的系统,虽然偶尔也会出现时空点错乱需要重来一遍的情况,但是都是些家庭伦理、婆媳斗争,总之小打小闹,就算有人重生妄想改变剧情,也争不过系统。
偏偏它这是个谍战系统,里面的人个个都是人精,就算它开着上帝视角都觉得难搞。尤其是这部剧里面的一号大BOSS明楼,说实话这货太能演,连系统都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
不过它也不想伤这个脑筋,管他想什么呢,反正都是要顺着剧情来的,盯好明诚就行了。
百无聊赖地结束了这一天,等到阿诚上床入眠,系统立刻进入了阿诚的梦境中。
“看来阿诚先生似乎把我的命令都忘到脑后了呢。”
系统平板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阿诚立刻听出这是谁,回道:“对不起,是我自作主张了。”
“不要妄想改变什么,你们的命运早已被设定,一切挣扎都是徒劳的。不仅如此,还会造成你更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希望那几个小虾米的死能让你认清这一点。”
阿诚心中一动,不动声色地道:“他们本不该死的。我擅自派人去救明台,是我的错,但是他们的死与上一世的情况相悖,你不允许我改变剧情,你自己就能随意改变了?”
“我说的是主线剧情!”系统有些恼怒,“什么时候轮到你跟我讨价还价了?我告诉你,不要妄想与天争!我就是这个世界的天!听懂了没有!”
“……是。”阿诚仿佛认命似地说。
“还有,”系统不甚愉快地说,“注意你的言行,不要被其他人看出破绽来。尤其是那个明楼,他敏锐得很,我可不希望他给我弄出什么变数来。”
“是。”阿诚继续乖巧。
系统稍微满意了点,丢下一句“你给我老老实实的。”退出了阿诚的梦境。
阿诚睁开眼睛,凝视着黑暗,心中隐隐明白了什么。
这个系统,是有漏洞的。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