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烟沐

【楼诚】梦醒重登楼1


“回到上海以后,和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从今天起,遇事不许私自做决定,除非——遭遇生死选择。”
汽车平稳地开着,明楼坐在后座上说。
他看了看表,“这个时间,明台应该已经登机了。”
“是。”阿诚应声,指尖微微发冷。
明台在这次航班上遇到王天风,被强行带走,成为死间计划的一颗棋子。
他知道这些事情,从在香港杀死原田熊二那件事情开始,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在他的脑海中。
阿诚现在并不是很清楚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空里。如果从现在的时间点开始算的话,他已经死于几年后的一次行动之中,然而他死后却莫名看见了许多过去未来的碎片,之后便被一个自称是“剧情系统”的东西禁锢住。
那个家伙告诉他,由于他死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故,导致时空点错乱,他被卷入时空乱流,从而影响了整个剧情世界的进程。所以系统要把他丢回剧情开始的节点,让他顺着剧情重新进行一遍。
得到了一次重生的机会,饶是镇定冷静如阿诚,也免不了激动万分。他留下的遗憾太多了,未完成的事也太多了,既然能重活一回,无论如何他也要好好把握。
在处理原田熊二之前,阿诚就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吩咐手下的人保护好明台。事情做得干净利落,但他心中仍是有忐忑。
他还记得系统送他回来之前给他的警告:他这一次回来,不能改变任何剧情,不能透露任何消息,否则将会发生难以预料的后果。
他不知道所谓难以预料的后果究竟是什么,但是他至少要试一试。
“怎么了?”明楼敏锐地察觉到阿诚的状态,抬眼在后视镜里看着他。
阿诚勉强笑了笑,“没什么,就是有点担心明台。不过,明台聪明又懂事,我们应该可以放心。”
明楼眉头微挑,“你派人去保护明台了?”
阿诚一怔,“是。”
“什么时候?”明楼面色沉稳。
“做掉原田熊二之前,我打了个电话。”阿诚说。
明楼眉头微皱,倒不像是不悦的样子,说道:“刚说了不许私自做决定,你倒好,提前来了一下。”
“我就是有点不放心。”阿诚小声说了一句。
他不敢告诉明楼自己重生回来的事情,因为他还不知道所谓“难以预料的后果”是什么,他可以做些小动作去规避风险,却不敢明目张胆地把事情告诉明楼。
明楼笑笑,仿佛并未在意,“明台就是太不安份,你派了人也好。”
阿诚与明楼在镜里相视一笑。只听明楼道:“这次回上海,我们两个在一起,互相做个伴,算是难得的幸运了。为了地下工作不得不分离的同志们太多,我们俩能并肩作战,形影不离,我很欣慰。”
阿诚心底微微有些酸涩,低声道:“是,能跟大哥在一起工作,我也很高兴。”
他明白明楼的言外之意,事实上,这些年来,他们两人之间,某些感情已经是心照不宣,不必宣诸于口,已是心意相通。
如果不是他在任务中牺牲,他想,或许他回来的时候,就是他和大哥互表心意的时候了。
他还记得他临走前大哥对他说的话。大哥说:“阿诚,我们之间的事,虽然你我心意相通,但是,有些话还是要说的。我等你回来,亲口对你说。我也想——亲耳听到你说。”
然而他没能回得来。如果大姐的死是他最心痛的,那么没能回来亲口对明楼说出那句话,就是他最遗憾的。
现在他回来了,回到最初的开始,仿佛一切都能重来,然而一切却已被限制死,他不知道能否掌控自己的生死,所以他什么也不敢说,也不能说。
他不知道失去他后大哥会承受什么样的痛苦,但他想一旦那句话说出来了,这痛苦必是要被放大万分的。
如果,如果他能逆转剧情,逃过一劫,如果他这一次能够不死——
那一句话,那三个字,他一定要说。也要听明楼说。

一天的忙碌按部就班地过去。第二天一早,阿诚就收到了坏消息。
“大哥!”阿诚猛地推开明楼办公室的大门,手里拿着一张报纸,步履如风地走进来。
明楼抬头,恰迎上他的目光,那眼神含着惊惧和后怕,明楼不由得站起来,“怎么了?”
阿诚望着他,递上报纸,脸色凝重,“明台的飞机出事了。”
“什么?”明楼脸色骤变。
阿诚急忙道:“大哥别急,明台没事,已经打电话报过平安了。只是——”顿了一顿,继续道:“只是,他可能被毒蜂带走了。”
明楼面色变幻,忽又抬眸向阿诚道:“你怎么知道他被毒蜂带走了?”
“我……”阿诚这才想起他匆匆赶来告诉明楼飞机出事的消息,忘记去查登机旅客名单了,只好说道:“我查了登机旅客的名单,里面有王天风曾用过的化名。他和明台的座位号相邻,我怀疑他是打了明台的主意。”
明楼缓缓点头。阿诚道:“我现在去查,如果查实,我们——要不要营救?”
明楼看了他一眼,“如果我说不去救,你就能不去?”
阿诚抿唇,正色道:“总要试一试。”
按照剧情的发展,他应该派人去营救。明台的飞机出事,是系统给他的一个警告,警告他不许脱离剧情,万幸的是明台没出事,如果明台出了事,他永远都不能原谅自己。
他紧张地望着明楼,心里却已经打定主意,不论明楼是否同意他去救,他都必须派人去。
然而明楼点点头,说:“找个合适的时机,你去安排吧。”
阿诚微微松了口气,“是。”
“你派去的人呢?”明楼忽然问。
阿诚神色黯然,“没有幸免。”
这几个人的死是他的责任。他清楚这是一个警告,但是这警告太过于血淋淋,它用人命来惩罚他的不安分。
明楼声气放柔了些,拍拍他的肩,道:“你不必自责,就算你不派人去保护明台,我也会这么做。既然已经出了事,我们今后要万事小心。”
阿诚点点头,既而疑惑地望向明楼。明楼这句话的意思,仿佛透露了某种信息。然而他不能问,因为那该死的系统不知在什么地方盯着他。
两人目光交汇,那眼神中的光采使他心中升起了一个大胆的念头——莫非大哥也是……?
只是一瞬间的眼神交汇,明楼的神色仍是凝重的,对他说:“先去查实,如果毒蜂确实带走了明台,你不必汇报我,第一时间派人去救。”
“是。”阿诚转身离开,心中疑虑重重。
如果大哥也是重生回来的,那么这是不是系统的安排?
还有就是,大哥为什么会重生回来?那次行动中他为了掩护明楼而牺牲,明楼不可能会死,那么他是怎么回来的?
系统知道明楼也回来了吗?

评论(2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