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烟沐

【楼诚】诚心犹在危楼上5

第五话 苦肉计演出来,还是要有人看才好

阿诚在小祠堂里跪了一夜。
这房间里没有窗户,看不见日落日出,他只能计算着时间,估摸着该到了早晨了,正听着外面的动静,就听见明楼上来的脚步声。
他仔细听着,声音一直到房间门口,接着“喀”一声门开了,突然进来的阳光刺得他眼睛泛起了点泪光,他想扭头看身后,不防跪得太久整个腿都麻了,一下子结结实实往地上一摔。
这一摔疼得他连连吸气,倒也回头看见人了。
明楼站在门口,阳光在他身后,逆着光阿诚看不清他脸上什么表情,只听见他说了一句:“起来穿好衣服,去上班。”说完就又转身离去。
阿诚心里一阵欣喜,连忙答应一声“是”,匆匆披上衣服,手撑着地要站起来,到底是没缓过劲儿来,挣扎了好半晌才勉强起身,跌跌撞撞地扶着门歇了口气,生怕大哥不等他,扑在二楼的栏杆上往下一看,果然看见明楼已经下了楼,自顾自出门。
他赶紧喊了一声“大哥”,明楼回头扬眉看他,他说:“大哥,能不能等我换件衣服……”
“不用换。”明楼说完,转身继续出门,果然没有要等他的意思。
阿诚匆忙跟上,边走边系扣子,奈何双腿麻木不听使唤,下第一级台阶时便脚下一滑,跌跌撞撞直滑到最下一级去。明楼分明听见,他正开大门,听这声音脚步顿了顿,仍旧大步迈出门。
阿诚扶着楼梯扶手站起来,手摸了摸膝盖,稍缓了一下,就听见外面汽车发动的声音。他一怔,赶紧跑去拿了外套就去拉门。
门一开,只见明楼已经发动了汽车,掉了个头,阿诚喊了声“大哥”,追了两步没追上,咬咬牙跟着绝尘而去的汽车一路奔跑,好不容易艰难地跑到政府大楼前,一眼看见车还在,赶紧跑上来开车门。
明楼果然还在车里,阿诚拉开车门,明楼就下了车,继续走,从头到尾没有看他一眼。
办公楼的楼前有两层台阶,阿诚跑了这半晌,腿上的麻木劲儿过了,针扎似地疼起来,再一上台阶,更疼。
他又不敢让人看出来,维持着表情跟在明楼身后一步一步上台阶,平日里几步就走过了的路,今天就格外难走。
总算是上完台阶,进了大门,大厅里人来人往,明楼在前面走着,跟迎面而来的同僚们打着招呼,趁着无人注意的空隙,忽然低声说了一句:“你大可不必强撑。”
阿诚一时没明白这话的意思,只听下一句道:“苦肉计演出来,还是要有人看才好。”
脚步一顿,明楼转身,略侧了脸看他,淡淡道:“你说是不是?”
阳光柔和地落在明楼轮廓分明的侧脸上,那眼里闪着微光,像是准备欣赏即将开场的好戏。阿诚瞬间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他却是万万想不到,昨天默默挨的一顿打,在大哥眼里,竟看成了一场苦肉计。
阿诚只觉胸口一滞,一日两夜的思虑不眠、身上的伤和心里的疼痛仿佛因着这句话瞬间引爆,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一口气堵在喉间没能上来,当即昏厥过去。
他这一倒,明楼顺势一接,一面语带急切地喊:“阿诚?阿诚你怎么样了?”一面看了一眼他的脸色,见他脸色泛白,满头冷汗,半点反应也无,又往他手腕探了探,心下倒是一怔——昨天下手虽然重,但阿诚身体素质一向很好,不至于就晕倒,他倒是没想到阿诚居然就真的晕了。
阿诚晕倒,大厅里来来往往的人注意力都被吸引,纷纷聚集过来,七嘴八舌地表示关心:“明秘书这是怎么了?要不要叫救护车?”
明楼半扶半抱着阿诚,有些诧异。他不知道阿诚这两夜一日是如何的千思万虑,心中是如何的波翻浪涌,只猜疑阿诚身上莫非还有别的伤势,连叫了几声,也不见阿诚给个回应。
明楼抬头,此刻的一脸焦急倒添了几分真,说道:“不,我亲自送他去医院,哪位帮忙叫个司机来?现在,马上!”
一位秘书处职员小何主动应承了开车的活计,明楼抱着阿诚,匆匆上了车,车子向医院飞驰。
何秘书边开车边说道:“明秘书这是怎么了?好好的怎么忽然晕倒了?我看他脸色很不好,不是什么急病吧?”
明楼皱着眉,半晌,说道:“昨天我生气打了他几下,没想到下手重了。”
何秘书愣了一下,识趣地闭了嘴。
明楼这边回着话,手里借着调整姿势,探了探阿诚呼吸,又翻开眼皮看了看,确信他是真的昏过去了。
明楼眉头紧锁,心里起了一丝疑虑。难道是刚刚那句话刺激的?阿诚不至于这么沉不住气,这事情……有点蹊跷。
车到医院,明楼亲自抱着人送上病床。医生过来看了,说是急火攻心,疲劳过度,再加上高烧,只要烧退了,睡上一觉,人就能醒了。
因为发烧,医生问了一句是不是淋了雨,明楼将眉一皱,顿了顿,说道:“是身上有伤。”说完将阿诚外衣褪下。
折腾了这一早上,那件白衬衫早就染了斑斑点点的血迹,满身都是,布料粘在伤口上,一时不好脱下来。医生掀起衣服看了一眼,皱眉道:“怎么伤成这个样子!”
明楼没说话,何秘书站在一旁装听不见。医生倒也没指望有人回答,叫护士来清理伤口,打针上药。
护士拿着消毒酒精和棉球过来,明楼伸手接了,“我来给他清理,你打针吧。”说完似乎才想起何秘书还在这里,看了一眼何秘书,道:“你先回去吧,阿诚请一天假,我下午再回去。”
“是。”何秘书目不斜视,点了点头,出门走人。

评论(17)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