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烟沐

【楼诚】【远方】2016中秋贺文(并不——

中秋本来是想来一发想了很久的楼诚情书,但是后来决定等连载结束再放。所以就放个甜dao蜜pian小短篇吧。

WG期间,阿诚被批斗至死,与大哥失去联系,临死前想象自己和大哥曾设想的未来——退隐巴黎的美好时光。
灵感来自于《远方》歌词和【绝望的浪漫主义】

【正文】
阿诚静静地躺在柴禾堆里,眼望着粗大的木板墙缝外一条条的散碎的星空。
他的思绪有些模糊,也许是白天时被那个气急了的红小兵拿石头在头上砸了一下的缘故。
他们让他写明楼的揭发材料,但是他能揭发什么呢?
他模模糊糊地想,我的大哥啊,他是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你们让我说他的坏话,我能说什么呢。
被血模糊了的双眼凝视着罅隙中的星夜,他恍惚想起了曾经并肩战斗的日子,那些忙里偷闲的悄悄话,越是危急紧张的时候,他和大哥私底下越爱调笑。
那些时光流转间不经意的耳鬓厮磨,此刻都细细密密地掠过心头。
他记得大哥曾经说,等战争结束,家国安定,就和他一起回巴黎。
那里有他们最美好的时光,有他们的年少痴狂。有他们想要的湖畔旁,树林边,一栋木屋,一片天空,一座家园。
被迫分离的艰难日子里,他一直记得这个约定。他想无论怎样的痛苦困境,总能挺过去的,到那时候,他就去找大哥,也或许大哥会来找他,他们就一起去寻一个像那幅画里一样的地方住着,把余生都琐碎在三餐一宿里,消磨在流转的时光中。
只是可惜,终究是等不到了。
第二日早,负责看管他的红小兵开门,看到那个满脸是血的顽固分子执着地睁着眼睛望着墙外不知何处的远方天际。
他们叫人来把人抬出去,找了一个地方,埋了。
没有坟,也没有碑,就掩埋在这一片土地之下。
没有人知道他最后的遗愿是什么。
没有人知道他最后的担心是怕大哥来了找不到他。
然而他终究是埋骨在了他曾生长战斗过的土地上。只要是这片土地,哪里不是他呢。哪怕只是一抔土。
大哥,我等你来,带我去我们的家园,去你想要带我去的远方。

《远方》歌词

爱上漫天的星河静静流淌
如梦披上了
霓裳
湿了的眼眶
挡不住感伤 此刻该靠着你
肩膀
还记得你最初单纯的模样
如今已历经
沧桑 哪怕会受伤
我也愿永远
这样守候在你身旁

看远方 你指的方向
去翻越 去徜徉
在远方 清澈的时光
到如今 都难忘

看远方 曾年少痴狂
怀着梦 跨越苍茫
在远方 寻爱的天堂
我随你 去飞翔
勇敢的飞向远方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