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烟沐

【楼诚】诚心犹在危楼上10

第十话 浮生一日

疾风骤雨过后,一切又恢复平静。
第二天阿诚和明楼一起去上班,明楼叫人搬了张桌子放在自己办公室,说是这几天事情忙,把阿诚留下好回话。
办公桌被安置在明楼办公桌的左侧墙下,明楼不必抬头,就能看见阿诚的侧脸。
桌椅安置好,退去了闲杂人等,偌大的办公室就只剩下两个人。
明楼手指轻扣那张桌面,抬眼看阿诚,淡淡说道:“一天时间。”
“是。”阿诚应声,看着明楼转身回到自己办公桌前,才坐下来,静心开始做事。
阳光柔缓地洒在房间的角落,空气意外地宁静安详。阿诚写了几笔字,就忍不住去看明楼。察觉到他的目光,明楼就抬头对他微微一笑,然后继续自己的工作。
这安宁令阿诚有一种不真实感,就像他刚刚被丢到这个时空里时,那种恍惚的错乱的感觉。他想,这一日,或许是他和大哥最后的静谧美好的时光了。
他甚至能感觉到时光缓缓流转的每一秒、每一分逝去的细微变化。然后惊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认真地、一丝不苟地望着大哥了。
也许是怕眼神交汇间流露出某些异样的情绪;也许是怕看得太紧太深,就陷得越深。
他觉得自己辜负了大哥对他的兄弟之情,战友之谊,那一丝情愫被死死压在心底,生怕自己发觉了、确认了,然而骤然被丢到这个时空,接收了这个自己的记忆和感情,心底那一丝被一直刻意忽略的情愫,便毫无准备地疯狂生长、热烈绽开,令人无处躲藏。
从那时到今日,他竟都没有时间去体会直面这份感情带来的感觉,他的心煎熬了这两日,此刻终于拥有了一份独属于他和大哥的静好时光,他突然发现自己竟如此贪恋这份美好,贪恋到不忍放弃。
然而只有这一日。
他只有这一日了。
“阿诚。”明楼头也不抬地叫了一声,语气一如平常,“给我泡杯咖啡来。”
“是。”阿诚放下笔,出去泡咖啡。
办公室大门关上,明楼微眯了眼睛望着刚刚离去的背影。他想他已经猜到阿诚要做什么了。
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方无可抑止地流露出的一丝不舍和决绝。他明白了。
熟悉的身影很快又回来,递上一杯咖啡。明楼一手接了杯子,一手握了握阿诚的手,问他:“还发烧吗?”
阿诚摇摇头。明楼喝了一口咖啡,笑一笑,道:“还是你的味道最好。昨天下午没有你,我这咖啡都喝不好。”说完,也不待阿诚有所反应,便转而说道:“昨天折腾了半夜,我们俩都累了,你看我今天气色怎么样?”
阿诚怔了怔,把明楼打量了一会儿,说:“很好,看不出什么不妥。”
“发型呢?”明楼笑问。
阿诚抿抿嘴,脑海里掠过曾经办公室中只有两个人在时,无论外面是怎样的阴风苦雨,都能谈笑风生的时光,他心头一阵酸涩,这句话便接不下去。
明楼见他不说话,便笑着替他接话:“真像个腐败分子。”
阿诚想要笑笑,终究是笑不出来,低头转口说道:“下午我要出去一趟。”
有些事情在办公室里没法办,他得自己亲自去处理。
明楼点点头,“嗯,正好我也要出去,你先送我,再去办你的事。”
阿诚便问:“去哪?”
明楼微微挑眉,“我都不问你去哪,你还问我去哪?”
阿诚顿时没了话。明楼看着他微笑,“吃完午饭再去,别在半路上又晕了。”
阿诚有些哭笑不得,想点点头又觉得不对,到底是开口回了一句话:“哪里有那么容易就晕倒。再说,我已经没事了。”
明楼凝视他,嘴角敛了笑意,半晌,说道:“看来你已经想好了?”
这一句话问得没头没尾,阿诚想了想,答道:“大哥放心吧,我一定把这件事处理好,不会再给大哥添麻烦了。”
明楼听了这句话,面上便笼了层乌云,看了他一会儿,哼了一声,“但愿。”
午饭过后,两个人一起离开办公楼,到下午五点钟,阿诚接上明楼,一起回家。
明楼去做什么,阿诚即使不问,也能猜得到。作为青瓷的上级,眼镜蛇与自己的上级是单线联络的,一些机密情报不会经过阿诚的手,不过明楼会把所有消息都告诉阿诚,两个人每天晚上都会一起开个小会,互相交换信息,分析问题。
从明楼的脸色,阿诚就已猜到了些情况,他知道自己布置下的机关已经开始转动了。
“事情办完了?”明楼坐在后座上,看着后视镜中阿诚的侧脸。
“办完了。”阿诚说,直视着前方。
“好。”明楼话音顿了一下,说:“从今天晚上开始,我会解除你的一切职务。你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里也不许去。”
“是。”阿诚应声。这是意料中事,明楼能给他这一天时间自由行动,已经对他很宽容了。
“明天,我会出去执行一项任务,”明楼说,声音平淡不见波澜,“你要为我掩护,就说我是在家里照顾你,今天下午我给你批了病假,明天也是。”
“是。”阿诚轻轻吸了口气,“大哥自己要当心。”
明楼在镜里斜睨着他,淡淡道:“别人我不怕,能捅我刀子的人,也只有你了。”
阿诚默不作声。车子到家,阿诚照常接了衣服挂好,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他道:“做饭去吧。别的职务可以停,做饭不能停。”
许是明楼身周的气压恢复了自然,阿诚也露出一点欢颜,转身去厨房做饭了。
明楼一个人坐在客厅,望着阿诚的背影,眼神深邃。
收到组织密电的一刹那,他终于明白了阿诚的意图。
红宝石,画师,叛变,清除。
红宝石是组织一位高层的代号。
而画师——
他咬牙,牙齿发出轻微的咯吱声。
阿诚,你太狠了。

———————————————————————
浮生一日,浮生一世。
有时候有些东西在产生的时候就成了一种奢望,能有一日已经要感激上苍,又怎敢妄想一世呢?

你们猜到阿诚哥要做什么了吗?

评论(1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