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烟沐

【楼诚】诚心犹在危楼上8

【不是剧透的剧透】
1:阿诚的视角下,你以为你看到的就是你看到的?
2:大哥智商始终在线
3:所有看不懂的谜之细节,会在最终局揭开所有谜底。我喜欢原剧那种最终BOSS解说的感觉哟~
4:并不会BE!
PS:中秋三天可能不更新哦~

第八话 给我一天时间

明楼亲自到医院把阿诚接回家。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车里的气氛陷入一种极其诡异的安静中。明楼开车,阿诚坐在后座。
阿诚能察觉到大哥并没有处在放松的状态中,他身周的气压低到了一个令阿诚不可预估的程度,这样的隐形压力下,阿诚忍不住去看后视镜里映出的明楼的侧脸。
这个角度并不太能看清楚明楼的表情,但就在他小心观察的时候,冷不防明楼突然在镜中与他对上了目光。
他飞快地垂下眼睛,然而明楼什么也没说,他便也继续沉默着。
“引蛇”计划现在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就是自然地向组织高层暴露“画师”是军统卧底的身份,引诱组织高层中那个叛徒与他取得联系,暴露出自己。
“画师”这个身份,阿诚很是用心经营了一段时间。他利用“青瓷”在组织中的能力,把“画师”这个身份不动声色地安插到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至少在军统这边看起来,这颗钉子在共党组织中的位置十分重要,值得保护。
阿诚虽然不知道组织中这个高层叛徒究竟是谁,但已经有了一个模糊的大致方向,他相信这条鱼一定会上钩。
对于目标的落网,阿诚并不十分担心。他担心的仍然是明楼,担心明楼能不能按着他的计划走,达成他的最终目的——他自己想要达成的那个目的。
他心中隐约有一丝不安,怕自己在大哥面前露出行迹,让大哥对计划起了怀疑。
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是在清扫自己制造出的不利证据的同时,放饵钓鱼。
车子呼啸着到了家门口,阿诚下车来开门,两个人进了大门,直接进了明楼的房间。
明楼坐下,阿诚站着。寂静的房间里气氛极为压抑,直到明楼开口打破了沉默。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他抬眼,眼神里情绪莫测。
阿诚直直地跪倒,眼睛始终望着明楼,语声诚恳道:“求大哥给我一天时间。”
明楼瞟了一眼他的腿,“再跪下去,你明天就不要想走路了。你这是知道自己罪无可恕,索性也不用爱护自己身体了?”
阿诚的眼睛生得传神,朝夕相处得久了,这双眼睛在明楼面前就像会说话一样,看一眼,就看得出那眼底的情绪。
此刻阿诚望着他,眼眸在灯下反照出微微的水光,那眼神是真的在恳求他,“大哥,我只要一天时间,让我去清扫证据,我保证会做得干干净净不留痕迹,让我去吧。”
“是啊,”明楼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你制造的证据,你自己去清除,确实很好。但是——我怎么能确信你这一天时间,究竟是去清扫证据,还是去引爆证据?”
明楼俯下身来,与阿诚拉近了距离,与他双眼对着双眼,脸庞对着脸庞,他说:“你要知道,我明楼是宁死也不变节的人,如果我给了你这一天时间,我就是把自己的命交在了你手里。”
他的手搭在阿诚肩上,吐气发声,“你说,我敢给吗?”
也许是距离太过于近了,情思便难以遮掩,阿诚膝盖本就如跪针毡,此情此景之下,身体一时软倒,明楼早已眼疾手快半蹲下伸过手臂,阿诚便正正倒在他怀里。
阿诚只觉心中怦然而动。他不觉得明楼在刻意引逗,只恨自己心乱失控,偏偏明楼这样半抱着他,还要低下头来凝视他,他觉得自己几乎要掉进那双深邃的眼眸里,他挣脱那目光,却偏偏向下望向了那双唇。
那双他于不知不觉间朝思暮想的唇。而现在,那双唇近到他只需要微微动一动,就可以吻上去的距离。
他猛地闭上眼睛。这样的非份之想,根本不可原谅。他根本不能面对这样的自己。
明楼把他抱起来放在沙发上,拉起裤脚去看他的膝盖。面前没有了喷吐的气息,阿诚才敢睁开眼睛,明楼看看他的腿,仍是肿胀着的,膝盖上涂的药也差不多都蹭没了。
阿诚觉得有点发懵,他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一时又想不出来。然而明楼已经坐在他的身边,和他肩膀挨着肩膀,大腿贴着大腿,就在他眼前看着他说话:“你看看,把自己都弄成了什么样子了?我今天在医院里说的那些话,你以为就只是说给别人听的?阿诚,”他叹息一声,那气息仿佛吹在他的心尖上,“我是真心疼啊。”
“大哥……”阿诚觉得心里一下子就没底了。他已经被明楼给搅乱了。勉强理清思绪,他才又回到正题,说道:“您打算怎么……处置我?”
转投军统,叛变组织,这已经不仅是犯了纪律,这是死罪。无论大哥再怎样不忍,都不应该也不可能这样放过他。
所以他才求明楼给他一天时间。一天时间,已经足够他启动计划,之后他会给明楼留下线索,以明楼的才智,一定可以圆满地达成计划,找出目标。
他把话题拉回来,明楼就也仿佛完全忘了刚刚这码事,看着他道:“对于叛徒,必须杀无赦,这你还要问我吗?”
“是。”阿诚抿嘴,几乎是哀求地望着明楼,如此近的距离之下,连对方眼里自己的影子都看得一清二楚,“让我为您再做最后一件事,大哥……”
明楼截口打断,“你觉得,我敢给你这一天时间吗?”
阿诚垂下了眼睛,却听明楼道:“抬起头,看着我,你告诉我,我敢给你这一天时间吗?”
阿诚被迫抬起头来,狠心继续往下说:“您相信我。”
这句话说出来,明楼脸色便沉了下来。阿诚知道他们两个人之间,现在最不能提及的,就是“信任”二字。
明楼仿佛被这句话猛然激起了怒火,突地站起来,左手抓着阿诚的衣领,右手就掏出配枪来,怒道:“我相信你?你还有什么资格让我相信你?对待叛徒,我昨天晚上应该做的不是打你一顿,而是直接枪毙!你现在还在这里让我相信你?”
“大哥,别冲动!”阿诚见明楼发怒,连忙说:“您要处决我,无论是亲自动手,还是派行动小组,都需要做出一个行动计划,不能和我的死扯上任何关系!否则一旦您暴露了……”
话到这里戛然而止,阿诚猛地发现自己话说得多了,剩下的半截话就卡在嗓子里。
明楼神色莫测地看着他,半晌,放开他,说道:“看在你还有这一点良心的份上,我就给你一天时间。”
阿诚微微松了口气。虽然即便争取不到这一天时间,他也有别的办法,但是总是不如自己亲自来的好。
“谢谢大哥。”阿诚低头说。
“谢我让你再多活几天?”明楼似笑非笑。
阿诚沉默无语,站起来低头弯腰,“那,大哥晚安。”
“站住。”明楼把枪放回口袋,拿出一瓶药膏,“坐下,换药。”
阿诚一怔,旋即眼眶一红,哑着嗓子道:“不用了,大哥早点休息。”
“我叫你坐下!”明楼提高了声音,把药瓶往茶几上一扔,“砰”地一声,同时左手把阿诚一推。
阿诚踉跄一下,又倒回沙发上。明楼手已经伸了过来,不由分说地扒了他的外衣。
阿诚一惊,下意识地就要躲,急急说道:“我自己来!”
“老实别动!”明楼横了他一眼,打落了他两只手,“你如果眼里还有我这个大哥,就给我听话!”
这句话一说,阿诚顿时不敢再挡,眼睁睁看着明楼扒下他外套丢在一边,又来解他的衬衣扣子。他敛息屏气,眼睛既不敢乱看,嘴里也不敢再说,就盯着明楼的手指,冷不防明楼突然抬眼,对他微微一挑眉,“你看什么呢?”
扣子解到一半,阿诚的眼神还停留在捏着扣子的修长手指上,脸上眼里的神情全都落在明楼眼里。
阿诚眼里瞬间闪过一丝慌乱。他怕,怕大哥把他那点心思发觉了。然而明楼眼中闪耀的光芒逼视令他不敢以眼神相对,生怕泄露了丝毫。
他索性闭上了眼睛,只听明楼道:“怎么?我给你上药,你这就么一副如遭酷刑的表情,你是觉得对不起我,还是怕我?”
阿诚找着了台阶下,神态也终于控制住,睁眼说道:“我做了那样的事,大哥还对我这么好,我是觉得对不起大哥。”
明楼看着他,气氛一片诡异的安静。一直到阿诚几乎要绷不住表情,明楼才终于移开目光,继续解开剩下的几颗扣子,给他把衣服脱了。

评论(2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